容成隐棠 ⃒⃘⃤

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

生死茫茫【4】

“我”视角

历练结束了。

虽然我说的很平淡,但这次历练还是很惊险的。比如说在有一个叫极乐镇的地方,百年前镇压魔族的封印松动了,我九死一生才把那帮魔物打回去重新封印,师父为了护我周全受了不小的伤。

我们九天灵鸟一族,下山历练是为了突破瓶颈。我并没有因为这次的事件修为更进一步。

让我突破的,是师父。

师父为护我受了伤,我拿了上好的灵药,想为师父上药。当我进师父房间时,师父上身的衣服已经脱了,他背对着我,露出白皙的背部,一道巨大的伤口狰狞地盘踞在上面。我鼻子一酸,都是因为我……

师父明明没有回头,确猜到了我内心的自责,道:“不必自责,魔族不是好对付的。百年前我也差点死了,若不是他……”

师父没再往下说了,若不是什么?我没有问了,师父不想说的话没人能逼他。

我开始为师父涂药,近了看,我发现师父的皮肤真的很好,像牛奶一样白嫩。我心神一荡,手下就不知道轻重了,师父呼吸声一下就重了。那轻微的喘息声传进耳里,我竟像是触电了般浑身一颤。

这明明只是很普通的事,我为什么会反应这么大呢?

我才意识到我的内心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,也许是大典上第一次见到师父,和成百上千的巫山弟子一起遥遥地拜见;或是在他收我为徒时,将带了露水的树枝递给我;亦或在出山之时,他在斜阳西照中向我微微一笑……那一直被我刻意忽略的情感终于清晰了——我喜欢师父,喜欢巫寻梅。

我不想和巫寻梅仅仅做对师徒,我想站在他身边,和他共同抵御风风雨雨,我想与他执手相伴,死生契阔。

那喷薄而出的情谊几乎要淹没我,可是,我不敢告诉寻梅。那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寻梅,他会容下一个对自己抱有这种想法的徒弟吗?!

我小心翼翼地收拾自己的情绪,像把散落的珍珠一颗颗拾起再珍重地藏好,放进内心最隐秘的地方。再等等吧,也许,也许将来……

我给寻梅上好了药,慢慢退了出去回到了我的房间。身体里的灵力开始不受控制地飞速流转,经脉贪婪地吸收这天地的灵气,我……是要突破瓶颈了吗?

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突破呢?

我在一片空白中,恍恍惚惚明白了:历练,身心皆练。我历的,是心,是情。

作者:我写这篇的时候快看漫画上才更到二十四章,故事才开始(作者就没有想过连更吗!?连更个两周!)所以很多东西只能靠脑补了。而且因为才画了个开头,圈里的人少啊,在北极圈瑟瑟发抖……所以我更得慢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