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成隐棠 ⃒⃘⃤

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

生死茫茫【3】

“我”视角

在饭店里点菜时,我被凡间琳琅满目的吃食给惊到了,选择太多无从下手。师父让我点菜,不用管他。我估计着按师父那种清心寡欲的性子,定是喜欢吃清淡的,便吩咐小二上几道。不想师父自己点了一碗面吃,他吃得极慢,姿态优雅,师父吃碗面都这么赏心悦目。

“师父,你还吃不吃?”我有点担心师父吃不饱。“没事,我不饿。”师父给我擦了擦嘴,眉眼都透出暖阳般的温柔。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吃完饭后,我提议出去逛一圈。凡间的夜晚不似山上那般安静,宝马雕车香满路,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。师父他一直看着路边的店,像是在找什么,眸光深远。

我不知道师父到底在看什么,只好静静地陪着他。师父停在了一家珠宝店前,灯光摇曳地舞在他脸上,看不清神色。“为师还没送过你什么东西,进去看看吧。”我内心一喜,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容,“师父你真好。”

我在店里看了一圈,十分中意一枚白玉腰饰,不过这东西做工精致,想来也是十分昂贵的,我脸皮还没那么厚。本想随意要一个普通的,不想师父提前让店家把那白玉做的给包起来。“是看中这个了吧?眼光倒是一样的好。”

我先是脸红了,我的心思都被师父看出来了。接着是疑惑,“一样好”是和谁一样好呢?我嘴一快就想问,但直觉告诉我这个问题不会有答案的。

小二一边麻利地收捡了玉饰,一边絮絮叨叨:“我们这儿可是百年老店,二位客人你们选择我们家的玉,绝对不会有假。”

凡人的寿命多短啊,这家店竟然能屹立百年不倒。“你们这家店想必信用很好。”我随口说到。

“其实店里老板的先祖最开始是个好色的骗子。”

我奇道:“那后来是怎么痛改前非了?”

小二见有人搭话,便打开了话匣子,“说是某日调戏了仙人,仙人在那老板脸上留下了墨迹,十余日后才消失,老板怕自己再被教训,便决定以后好好做人。”

这家店还有个这么有意思的传说啊,我听见了浅浅的笑声,师父竟然在笑。声音轻飘飘的,像婀娜的舞女的裙,但我听得出来师父真的很高兴。

我们出来后,师父嘴角仍微微上翘。我福至心灵,问道:“师父,你不会就是那个仙人吧!?”

“我是教训了那老板,”师父愣了愣,声音渐渐小了,后面的话我几乎听不清了,“但他欺辱的不是我……”

师父的笑意收敛了,他又成了忘却了喜怒悲欢的佛像,尘世的喧嚣再与他无关。

作者:擦嘴这个点来自漫画第七章,教训老板来自第九章,弹幕里好多吼着要逆CP的,在我看来,CP间的关系应该和食物链一样,不可逆!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