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成隐棠 ⃒⃘⃤

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

生死茫茫【2】

这篇是寻梅视角,上一章那个“我”就不起名了,还是第一视角,不要弄混了(想不出名字干脆拉倒,朕就是这么任性)再说一遍是前世BE版

自一百年前那场大战结束后,我推了大部分的族中事务给各位长老。我知道,身为族长这样也太任性了,可我真的太累了,没有精力去料理这些东西了。 我开始闭门不出,只在族内的一些重要大典上出席。各位长老大概是觉得我这样过得太混混噩噩了,说让我在族内的试炼比赛后,将第一名收为关门弟子。

我本是想拒绝的,之前的那名弟子已耗尽了我所有的心血。他最后问我:“我已是必死之人,你还不肯对我表露一点心意吗?”我是怎么回答他的?“从未有过心意,又如何表露。” 我很多次梦到,自己回答说:“我爱你。”可醒来后,只有眼角滑落的泪是最真实的。

长老们说你若真的不想管事了,总该培养一个可以接替你的人吧,待你收的徒弟可以接管族长之位了,你也可以安心退了。我想是这么个理,便同意了。

新收的徒弟很出色,这孩子总是往藏书阁跑,他除了经验不足,没经历过生死教量外,我无需事事指导,且他悟性极高,一点就通,我倒也清闲。玑华和这孩子不一样,他虽然学得快,可他总是喜欢找各种理由缠着我,还喜欢戏弄我。当年在罗霄城之时,他就笑着说要帮我暖床。

新徒弟要去凡间历练了,我动了心思。我是在山脚下遇见玄玑华的,之后便是一起游历凡间。已经一百多年了,也不知道是否还有当年的印子。我也知道自己是在痴心妄想,人类的寿命短暂,当年和我们相遇的那些人早就化为一抔黄土了,说不定连王朝都被颠覆了。

山下最近的人类城镇,竟然还叫罗霄城。我心里泛起一丝丝涟漪,总有些东西还顽固地留下来了。

入城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灯被点亮了,暖黄色的光带来人世的烟火气息。这个点该吃晚饭了,修仙者辟谷后虽不必进食,但我的新徒弟怕是还未尝过人间的食物,去试个新鲜也好。

我循着记忆走到一家店前,当时我带玑华来这吃面,他吃的特别开心,我担心他吃不饱便把自己的那份也给了他。如今这里早不买面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家纺织店。各年龄段的女子进进出出,舞袖琳琅。

小徒弟迟疑地问我:“师父,您是想换新衣服吗?”我沉默了片刻,才道:“走错路罢了。前面有家饭店,去尝尝吧。”

玄玑华,我去哪里寻你的痕迹?

作者:前世今生发生的事不一样,但原漫根本没怎么提前世师徒相处时发生的事,如果觉得有bug就不要在意了。说起来我很好奇巧克力牛奶前世滚过没,按照寻梅在玑华死前都不肯表露心意的倔性子,应该是没有,但我这个文是建立在他们滚过的基础上!所以到底有没有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